Jose A. Puppim de Oliveira(何塞•庞皮姆 德 奥利维拉)

  复旦讲座教授、博导

  邮箱:jose.puppim@fgv.br

  • 个人简介

何塞·庞皮姆·德·奥利维拉(Jose A. Puppim de Oliveira),复旦讲座教授,巴西热图利奥·巴尔加斯基金会大学(FGV/EAESP and FGV/EBAPE)教授。他在跨学科研究项目,尤其是涉及发展中国家的项目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在全球各高校、企业、智库、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从事超过20年的研究、授课、培训及学术管理工作。他的研究涉及多学科并且是跨学科的,包括应用社会科学及其与自然科学、健康科学和工程学间的联系。其研究及政策兴趣集中在可持续发展相关主题上,关注不同层级的治理模式、制度建设以及政策实施,并研究全球和国家机构如何在治理与行动中相互联系。他曾为全球遍及各大洲20多个国家提供研究和政策咨询服务。他曾任联合国大学高等研究所(UNU-IAS)的高级研究员和助理主任(2009-2015),英国伦敦大学研究员、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玛丽居里研究员(Marie Curie Fellow),以及其他数个组织机构的顾问和研究员。他出版了十多本书,并在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了80篇文章,是《公共行政与发展》杂志(PAD,Wiley)的主编,也是多个编辑委员会的成员。他本科毕业于巴西航空技术学院(the Aeronautical Technological Institute, Brazil),获得工程学学士学位,硕士毕业于日本北海道大学(Hokkaido University),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 -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研究领域

可持续发展、不同层级的治理模式、制度建设以及政策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