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阿拉伯大学协会正式启动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745

2023年3月26日,复旦大学与阿拉伯大学协会合作启动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阿拉伯大学协会秘书长阿姆尔·埃扎特·萨拉马(Amr Ezzat Salama)、协会高级顾问瓦利德·萨拉梅(Walid A. Salameh),复旦大学校长金力、副校长陈志敏出席启动仪式。复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敬乂嘉教授主持仪式。

经过双方的前期沟通与协商,复旦大学与阿拉伯大学协会于2023年2月签订合作备忘录。本次线上启动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拉开帷幕、进入实施阶段。

复旦大学校长金力介绍了复旦大学近年来在教育国际化方面的开放性和前瞻性发展,表达了与阿拉伯大学协会和阿拉伯国家高校开展进一步合作的信心与期待,并具体提出下一步合作计划。

阿拉伯大学协会秘书长阿姆尔·埃扎特·萨拉马回顾了阿拉伯大学协会与中国高校的交往与合作,指出协会与复旦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是中阿教育合作的新起点,希望这样的模式能推进中国高校与阿拉伯国家高校之间更多的实质性合作。

启动仪式上,金力校长与萨拉马秘书长交换了合作备忘录并互赠礼品。

复旦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医学院国合办、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务学院、外文学院、法学院、材料系、中东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和院系代表,阿拉伯大学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阿拉伯大学协会成立于1964年,目前成员包括22个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大学,在加强与阿拉伯地区高等教育部委间合作、推动高校间教育交流、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及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稿源:复旦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