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位杰出学者受邀担任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编委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377

由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主办的英文学术季刊《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GPPG)于2023年年初增补了11位来自4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共管理和政策学者成为期刊的编委会成员。

随着这些新编委的加入,GPPG的编委会构成将包括来自全球11个国家的44位杰出学者,他们的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公共管理、组织理论、政策过程及评估、数字治理、环境治理、公共卫生和非政府组织治理等。来源国际化和学科多样化的编委结构将帮助GPPG更好地立足全球公共管理和政策的核心与前沿问题,从多学科视角推动学术共同体的发展。 

以下为本次编委会新成员名单(按照姓氏字母排序):

Rosemary Foot

Rosemary Foot是牛津大学政治和国际关系系的名誉教授和高级研究员,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的名誉研究员。她的研究兴趣和出版物涉及亚太安全关系、中国与区域和全球秩序、亚洲区域机构和中美关系。Rosemary Foot教授著有或编辑了14本学术著作,最新的著作是China, the UN, and Human Protection: Beliefs, Power, Image(牛津大学出版社)。

  

M. Shamsul Haque

M. Shamsul Haque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学系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发展研究、公共治理、官僚政治、行政改革、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地方政府和权力下放、行政知识的本土化、非营利管理等。M. Shamsul Haque教授撰写了多本著作、章节和期刊特刊,并在Governance,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Public Management Review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大量文章。他是Asian Journal of Political Science的联合主编,也是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Administrative Sciences的副主编。

  

Kathryn Hochstetler

Kathryn Hochstetler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发展系的教授和系主任。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全球和比较环境政治,重点关注环境和发展的政策、谈判和政治经济层面。她最新的著作是Political Economies of Energy Transition: Wind and Solar Power in Brazil and South Africa(剑桥大学出版社)。


Steve Kelman

Steve Kelman是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公共管理荣誉教授,撰写了众多有关决策过程和改善政府组织管理的书籍和文章。Steve Kelman教授目前担任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Public Management Journal的主编,并定期为Federal Computer Week撰写评论专栏。在1993到1997年之间,Steve Kelman教授连续担任联邦管理和预算局联邦采购政策办公室的主任。在任期间,他在联邦收购精简法案的相关制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孟冰纯

孟冰纯教授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媒体传播系的教授,并同时担任复旦-LSE全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主任。此外,她目前还是LSE的博士生训练伙伴项目(Doctoral Training Partnership, DTP)的主任。她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性别、媒体、媒体产业的政治经济学、传播治理以及比较媒体研究。她的学术专著The Politics of Chinese Media: Consensus and Contestation(Palgrave出版社)在2018年出版。此外,她目前还正在开展另外一项涉及中国AI产业的专著。

 

M Ramesh

M Ramesh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洲社会政策设计教授和主席。此前,他担任香港教育学院亚洲与政策系的创始负责人,香港大学社会政策教授,以及悉尼大学政府与国际关系系主任。Ramesh教授专注于亚洲公共治理、社会政策,撰写和编辑了几十本相关书籍和期刊文章。他是Policy and SocietyPolicy Design and Practice等学术期刊的创刊主编。他目前还是国际公共政策协会(International Public Policy Association)的主席。


Alasdair Roberts

Alasdair Roberts是马萨诸塞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公共政策教授,在治理和公共政策领域著述颇丰。他最近的著作Superstates: Empires of the Twenty-First Century由Polity Books出版社在2023年出版。Roberts教授是第一位当选为美国国家公共行政学院(US National Academy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院士的非美国籍公民,并于2022年获得了美国公共行政学会(American Society for Public Administration) Riggs国际和比较公共管理终身成就奖。他曾在皇后大学、雪城大学、萨福克大学和密苏里大学担任教职,并于2017至2022年担任了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公共政策学院的首任院长。


王小虎

王小虎教授是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国际事务学系的教授,研究兴趣涉及公共预算管理、绩效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管理。王小虎教授在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Policy Studies Journal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了广受欢迎的公共预算教科书Financial Management in the Public Sector。他曾担任许多重要的学术任职,包括担任美国公共行政协会(American Society for Public Administration)公共绩效和管理分会主席、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系代理系主任等。

 

 

吴建南

吴建南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讲席教授、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公共管理组)成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自2020年起,吴建南教授当选为亚洲公共管理学会(Asi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dministration)主席。他还是英文学术期刊Urban Governance的创刊主编。


阎小骏

阎小骏博士是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副教授、香港大学中国制度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政治。他曾在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The China Quarterly, The China Journal, Third World Quarterly, Democratization, Policy & Politics, Problems of Post-Communism, China: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and The China Review等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阎小骏博士因其对中国农村党支部书记的研究获得了《中国季刊》(The China Quarterly)颁发的2012年戈登·怀特奖(Gordon White Prize)。他关于香港政治的第一本书被《亚洲周刊》选为“2015年出版的十本最佳中文书籍(非小说类)”之一。


朱旭峰

朱旭峰教授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院长、智库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可持续发展目标研究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公共管理评论》主编。朱旭峰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公共政策理论、科技政策、环境与气候政策、以及转型期中国的公共治理,在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search and Theory,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 Governance, Public Administration, Policy Studies Journal, The China Quarterly, Public Management Review、《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和《管理世界》等国际、国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了数十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