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讨论会暨硕士生论文选题指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308

20221026日下午,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讨论会暨硕士生论文选题指导活动在光华楼西辅楼805E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在二十大圆满落幕之际召开,旨在从公共管理视角出发,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为学生硕士论文研究提供选题方向上的指导。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敬乂嘉教授、研究院部分青年教师以及即将进入硕士论文开题阶段的硕士生参与了活动。

敬乂嘉院长首先分享了自己对于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对于“中国式现代化”概念的理解与思考,并建议同学们在宏观上把握会议精神的同时聚焦更具体的问题来规划自己的研究,做好时间管理,先确立可研究的问题再逐步深入。

随后的环节中,班级学术导师范梓腾讲师做了《“二十大”报告学习与公共管理研究议题展望》的专题报告,从消除贫困、行政体制改革、社会政策、环境治理及反腐败五个方面具体展开,分析了二十大报告的具体论述,并结合权威期刊的论文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系列值得研究的具体议题以及常规的研究思路。钱浩祺青年副研究员建议同学们把研究放在全球的视角下,结合二十大精神,思考中国经验对于世界的启示。柳美君青年副研究员与何鉴孜青年副研究员则分别从研究规范和研究的切入点角度做了补充性的发言。

最后,每位学生分享了自己现阶段的思考,在场的老师也结合自身的研究专长和经验提供了反馈意见。本次交流活动让同学们对二十大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对硕士论文的选题和写作方法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把握。研究院的青年老师们也承诺将为同学们接下来的研究工作提供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文字:唐可心

审核:何鉴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