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入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公共政策领域中方牵头高校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80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牵头高校名单,复旦大学入选“公共政策”领域牵头高校,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与国际合作处为复旦大学校内的具体实施单位。

近年来,复旦大学积极推进与阿拉伯国家大学的合作。2023年,复旦大学举办了由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特别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阿拉伯大学协会共同指导的首届“中国—阿拉伯全球发展与治理论坛”。论坛期间,由复旦大学和阿拉伯大学协会共同发起的“复旦—阿拉伯全球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并成立了由全球院发起和牵头的“中国—阿拉伯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网络(CANSPPA)”,成员包括中阿12所知名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本次入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的公共政策领域中方牵头高校,将进一步推进复旦大学和全球院的对阿合作,进一步深化中阿在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理论与实践领域的互动交流,推动全球治理体系与能力的现代化。

 

【“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牵头高校评选】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之“青年成才共同行动”,实施“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于2023年11月30日发布《关于申报“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和牵头高校的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共有84所高校申报牵头高校。根据《“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牵头高校评选方案细则(试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开展了中方牵头高校评选工作。以下为入选的中方牵头高校名单:

领域牵头高校
信息通信北京邮电大学
青年成才北京语言大学
公共政策复旦大学
农业发展中国农业大学 
卫生健康天津中医药大学
文明对话 上海外国语大学 
绿色创新兰州大学
能源转型华北电力大学
航天航空哈尔滨工业大学 
经贸投资对外经贸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