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及国家留基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900

2021年9月4日下午,研究院组织2021级复旦-LSE“全球政治经济”、复旦-LSE“全球社会政策”硕士双学位项目中国大陆籍、中国香港籍新生见面会及国家留基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行前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学位项目主任钱浩祺博士、柳美君博士,研究院党政办张榕、徐蔓。


见面会上两位学位项目主任就项目培养计划、学位申请要求等进行介绍,并以“学长”、“学姐”的身份提醒新生如何合理规划与安排2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党政办老师对出国出境校内手续、疫情期间海外留学安全问题等事项进行说明与提醒。


随后进行的2021年国家留基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行前培训会上,获得资助的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对本项目概况、意义及目标作了介绍,对国际组织实习要求、实习机构、实习计划等方面做了特别提醒。此外,培训会对派出前校内申请程序、派出期间的管理、海外安全的细节要点等内容进行说明。


活动同时还邀请了结束LSE学习回国的2020级曹璇璐同学分享LSE学习生活经历以及国际组织实习申请经验。

我院每年于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周组织新生见面会以及国家留基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行前培训会,旨在加深新生对项目的认识,为新生海外留学生活准备提供有效的提醒与帮助。

  

供稿:党政办

图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