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研究院与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签订合作研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369

随着“一带一路”项目的拓展,我国海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提高项目的经济社会效益,推进其环境可持续性和社区包容性,促进我国海外项目的融资者和建设者与当地的沟通协调,成为推进相关事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前提。为此,我院与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签订发展中国海外基础设施建设指南的合作研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就发展中国海外基础设施建设指南进行合作,通过在不同基础设施领域开展最佳案例和对比案例调研,形成一系列研究成果,为海外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各利益相关方提供基于研究的政策建议。研究的案例选取将主要集中在非洲和东南亚地区。

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成立于1934年,是南非首屈一指研究国际问题的研究机构。作为一个独立的、非政府智库,它在为非洲提供思想领导力上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工作涉及外交政策、治理、环境、经济政策和社会发展,并将当地经验与全球辩题联系在一起。它在非洲产生的知识为当地和区域决策者提供独立的、基于实证的选择方案,以促进非洲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