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348

2021年10月23日下午,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首期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坊(选调生专场)在光华楼西辅楼805E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到了目前在公务员系统工作的三位嘉宾,与同学们就选调生考录相关政策、经验等做交流。本院学位项目主任钱浩祺老师、青年副研究员兼学生辅导员何鉴孜老师、党政办徐露以及本院2020级中国学生及部分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位特邀参加工作坊的嘉宾各自结合自身的背景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发言的胡蕴飞嘉宾有过选调生招录的相关工作经验,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的职业特点以及发展前景,详细阐述了上海公务员及选调生项目情况以及招录流程。他表示,公务员的职业发展优势是具有成熟的职级体系、完善的培训体系、高层次的锻炼平台,鼓励有意报考的同学坚定信念、未来可期。

接下来,从异地成功考取上海选调生的第二位嘉宾向同学们强调了公务员队伍的初心和原则,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公务员行业的确定性与不确定性,介绍了自己报考上海选调生的经历、选择上海的理由以及选择上海之后所拥有的身份上、文化上的独特体验。最后,嘉宾还与同学们分享了选调生考试中和工作中的个人经验,让同学们对选调生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复旦2021届校友舒蔚兰分享了自己报考上海专项选调生的考试经验,按照备考时间线为大家提供了详尽的建议。她耐心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备考行测和申论的方法、要点和规划,面试的形式以及岗位选报的经验。此外,她还提醒大家在备考、准备笔试和面试的全过程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最后,在活动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和嘉宾们就招考政策、备考重点以及定岗等问题做了更细致深入的交流。此次工作坊活动,同学们收获良多,不仅对选调生的报考流程以及发展路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收获了很多实用的备考经验和建议。


文字:赵汗青

审核:何鉴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