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PG专刊征文】“拨开神秘面纱:数字化和人工智能转型对公共服务提供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559

过去十年,公共服务提供的性质发生了深刻变化。数字化与人工智能革命改变了公共服务提供的结构、流程和内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社会和经济变化更加剧了这些转变的影响。基于此,由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主办、Springer出版的英文学术期刊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 (GPPG) 拟以“拨开神秘面纱:数字化和人工智能转型对公共服务提供的影响”为主题出版专刊。该专刊由爱丁堡大学Stephen Osborne教授、爱丁堡大学Maria Cucciniello高级讲师、博科尼大学Greta Nasi副教授和布里斯托大学Edwina Zhu研究员担任客座编辑。

征文范围

本次专刊将围绕以下主题,欢迎广大学术同仁不吝赐稿:

  • 数字化与人工智能转型对公共服务共同设计和通过公共服务提供进行价值共创的影响

  •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评估人工智能在服务设计和服务提供方面的应用与创新

  • 公共服务中数字化与人工智能转型的伦理挑战

  • 数字化与人工智能转型对公共行政和管理理论的挑战

  • 通过数字化与人工智能转型实现公民参与的创新方法

  • 性别对公共服务数字化和人工智能转型的作用及影响

  • 数字化与人工智能转型对公共服务管理和评估(包括绩效评估和质量评估)的影响

  • 数字化和智能服务时代的组织间和/或人际间事务运作(Inter-organisational and/or inter-personal working)

  • (跨国或跨部门)公共服务中数字化与人工智能转型的比较研究

  • 有助于发展相关理论的系统性文献综述

重要截止日期

2021年11月30日——提交研究计划(提交至:stephen.osborne@ed.ac.uk

2022年1月中旬——研究计划入选通知

2022年4月或5月——在线学术工作坊

2022年7月1日——提交全文(Editorial Manager of GPPG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期刊介绍

《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 GPPG)由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主办。主编是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敬乂嘉教授,执行编辑是巴西FGV大学的Evan Berman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公婷教授。期刊的编委会由来自全球的公共政策与管理领域的知名学者担任。  

GPPG特别关注:

·创新的、多学科的和比较的视角

·国内的、地区的和全球的政策与治理问题

·组织的、行政的、管理的和基于政策的研究 

期刊发表的文章类型包括研究论文(Research Article)、综述长文(Review Article)和书评(Book Review)。期刊保持高效率的审稿流程,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完成审稿工作。我们热烈欢迎国内外研究者向我们投稿。

点击查看投稿指南

点击进入投稿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