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通知】2023年度复旦大学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术与科研合作支持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661

为推动复旦大学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学术与科研合作,进一步深化我校全方位对外开放与合作,推进“第一个复旦”建设目标,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后简称“LSE中心”)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和LSE中心理事会意见,制定和实施支持复旦大学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开展学术与科研合作的办法如下:


一、宗旨

支持复旦大学与LSE在各学科领域的交流与互动,推动双方的教学科研人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科研和教学合作。


二、支持内涵

1. 申请资格:复旦大学与LSE双方的在职在编教师、科研人员均可申请。

2. 支持范围:开展两校共同学术、科研或教学交流与活动,有明确的合作计划和产出目标。合作形式包括公开演讲、内部研讨、网上直播对话、学术会议、国际会议分论坛、共同研究、合作论文论著、学术访问、教学合作等。

鼓励有创意的合作计划;鼓励跨学科、国际化和面向全球政策问题的项目。有合作基础的优先支持。

3. 支持内容:仅限无经费资助或资助不足的项目。支持经费额度不设下限,通常不超过5万。经费使用方向包括国际国内差旅费、会议注册费、资料数据费、调研费、交通通讯费、劳务费(仅针对校外人员)等。

LSE中心可以为相关活动提供会议场地、来访学者办公室、联络协助、信息发布等进一步支持。

4. 支持期限:采取年度性支持办法,相关活动应该在年内完成。本年执行情况优秀者,下年如申请新项目将得到优先支持。

5. 成果要求:受资助活动或最终产品应对LSE中心的支持以合理方式致谢,包括活动信息宣传与议程中说明中心的支持、科研成果致谢等,并提供简要的总结报告在中心网页上发布。


三、实施办法

1. 申请人完整填写申请表并签字后通过邮件提交给LSE中心fudan_lse@fudan.edu.cn。

2. 中心理事会组织评审。资助申请可随时提交。根据活动安排的合理性和中心经费预算情况,确定是否支持及经费额度。2023年春季学期将组织两次评审活动(5月中、7月初)。秋季学期视情况确定是否做新的立项。

3. 经费划拨:通常在资助申请获批后即下拨一半经费,年底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执行情况确定是否下拨剩余经费。

4. 中心联系方式

中心秘书:张榕

联系邮箱:fudan_lse@fudan.edu.cn


复旦LSE中心合作项目资助申请表.docx



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202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