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新兴技术的全球治理:前景与挑战
发布时间:2023-02-25        浏览次数:540



唐莉教授

唐莉,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佐治亚理工公共政策博士。当前关注议题:负责任科研创新、国际合作、人才流动。唐莉是美国授权专利“Identification disambiguation in databases”的共同发明人。其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NatureScience and Public Policy、公共行政评论、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等国内外期刊。研究得到中国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的支持。

曹聪教授

曹聪,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博士。从社会科学的视角研究中国科技创新,涉及科学精英、科技人力资源、纳米技术和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科技治理等。近作包括《中国转基因:全球争论如何影响中国的农业生物技术政策》(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2018年),《中国科学技术创新的政治经济学:政策制定、经费分配、人才和项目组织》(合著,剑桥大学出版社,2023年)。研究得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欧盟第七框架计划、中国自科基金等的支持。

版权及免责声明

本视频由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制作发布,免费提供给学术界和社会各界。未经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与主讲人书面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视频用于任何商业与政治目的。复制、引用本视频内容和观点应当以适当方式注明来源。本视频中主讲人所展示的观点、数据及其他信息,不代表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