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通知】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2021年 “可持续发展与全球环境治理”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2475

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是复旦大学从事公共管理与政策研究和学位教学的下设单位,与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举办2021年“可持续发展与全球环境治理”研究生暑期学校。本次暑期学校主要邀请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以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学者,就“可持续发展与全球环境治理”的相关重要问题开展讲座和交流。授课语言包括英文和中文。

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关于暑期学校的统一工作安排,现就我院2021年“可持续发展与全球环境治理”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暑期学校举办时间:2021年7月5日-9日。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北京时间2021年6月28日上午9点。


二、招生对象

复旦大学及国内外其他高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少量高年级本科生和青年学者,同时接受复旦大学2021级研究生报名。

申请人应具有较强英语能力,海外高校就读的申请人需同时具备较强中文听说读写能力。


三、报名方式

申请人填写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2021年暑期学校报名表、申请人信息登记表,并提交个人中英文简历、学生证扫描件(正反面)或在读证明以及英语语言能力证明。所有材料请按下列顺序排列,合并在一个PDF文件中发送至igppadmin@fudan.edu.cn。文件及邮件主题命名格式:暑期学校报名—申请人姓名—申请人所在学校。

1)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2021年暑期学校报名表

2)暑期学校申请人信息登记表

3)个人中英文简历

4)学生证扫描件(正反面)或在读证明

5)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电子材料接收截止日期为北京时间2021年6月28日上午9点,申请人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


四、录取

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并于北京时间2021年6月30日通过邮件发送录取通知,未入选者将不再另行通知。

申请人收到录取通知后,需在北京时间2021年7月2日上午10点前邮件回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回复视为放弃。


五、暑期学校具体安排

1.日程安排

本次暑期学校采取远程视频方式进行(具体平台信息将另行通知),共一周时间。每日上午8点或9点开始、下午2点或3点(根据教师所在时区)开始。一次课程3小时,共10次课。讲授语言为中文或英文。

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Time (BJT)TopicLecturerMedium of Instruction

Monday (July 5)

Morning

8:45-9:00

Opening Ceremony 
敬乂嘉Chinese

9:00-10:30

Climate change: developing countries in the UN climate negotiations 
Kathryn HochstetlerEnglish

10:45-12:15

面向碳中和的气候治理:技术发展
钱浩祺Chinese
Afternoon

3:00-4:30

The politics of pandemic: lessons from HIV/AIDS for understanding post-Covid-19 social policy
Tim HildebrandtEnglish

4:45-6:15

面向碳中和的气候治理:政策设计
钱浩祺Chinese
Tuesday (July 6)

Morning

8:00-11:00

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历史沿革与经验启示
徐菁媛Chinese
Afternoon

2:00-5:00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
王玉涛Chinese
Wednesday (July 7)

Morning

8:00-11:00

Governing climate change: from global to local
Jose A Puppim de OliveiraEnglish
Afternoon

2:00-5:00

全球气候治理中的中国、美国与欧盟
薄燕Chinese
Thursday (July 8)Morning

8:00-11:00

Biodiversity: governance of the planetary health
Jose A Puppim de OliveiraEnglish
Afternoon

2:00-5:00

投入产出分析与碳足迹
米志付Chinese

Friday

(July 9)
Morning

8:00-9:30

From fossil fuels to renewables (and conservation): an introduction to electric power and th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of transformation
Daniel GuttmanEnglish

9:45-11:15

Governing through Goals: The UN 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ran YoungEnglish
Afternoon

3:00-6:00

City labels, city branding and sustainable urban transformation
Martin de JongEnglish

*如遇调整,将提前通过邮件通知学员。


2. 授课教师名单及简介

Kathryn Hochstetler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发展系教授、系主任。她从全球环境谈判、区域贸易协定、环境运动、环境政策和民主制度方面研究国际发展。她曾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南非、乌拉圭和委内瑞拉进行实地研究。

Tim Hildebrandt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社会政策系副教授,担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社会政策博士生项目联合主任以及LSE-复旦全球公共政策中心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是《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 SpringerNature.)的编委会成员。

钱浩祺(Haoqi Qian)

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青年副研究员、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政策分析与评估、政策仿真建模、能源与环境经济学以及能源与经济大数据。学术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 SustainabilityEnergy EconomicsEnergy PolicyClimate Policy、《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外权威期刊。

徐菁媛(Jingyuan Xu)

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青年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与气候治理、公共预算管理、区域协同治理与政策过程理论等。学术研究成果先后发表于Environmental PoliticsPublic Money and ManagementEnvironmental Education Research、《公共行政评论》等国内外SSCI、权威期刊。

王玉涛(Yutao Wang)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复旦丁铎尔中心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牛顿高级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生态环境系统工程,担任国际华人产业生态学会(CSIE)主席、中国生态学会产业生态专委会副主任;《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共同主编、《中国环境管理》等期刊编委。

Jose A.Puppim de Oliveira

巴西热图利奥·巴尔加斯基金会大学(FGV/EAESP and FGV/EBAPE)教授,复旦讲座教授,曾任联合国大学高等研究所(UNU-IAS)的高级研究员和助理主任(2009-2015),是《公共行政与发展》杂志(PAD,Wiley)的主编。

薄燕(Yan Bo)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为环境与国际关系、国际组织、全球治理。专著包括:《全球气候变化治理中的中美欧三边关系》;《国际谈判与国内政治:美国与<京都议定书>谈判的实例》;主编论文集《环境问题与国际关系》。发表中英文论文五十多篇。曾在香港大学、耶鲁大学和牛津大学进行访问研究。

米志付(Zhifu Mi)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高级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气候变化经济学,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EnergyNature Sustainability等期刊发表论文。

Oran Young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布伦环境科学与管理学院可持续发展治理项目的荣誉教授和联合主任,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兼职教授,曾担任美国国家科学院全球变化人类维度委员会创始主席六年。他也是全球碳计划(Global Carbon Project)的创始联席主席。

Daniel Guttman

天津大学法学院教授、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兼职教授以及纽约大学亚洲法学院研究员。他曾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并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上海纽约大学任教多年。

Martin de Jong

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和伊拉斯姆斯法学院教授,伊拉斯谟计划“Dynamics of Inclusive Prosperity”的科学总监,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兼职教授,Journal of Urban TechnologySustainability期刊编委。


六、学员管理及考核办法

1.学员管理

1)学员应参加所有视频授课;准时参加,并全程参与。

2)学员如遇特殊情况需请假,应提前通过邮件(igppadmin@fudan.edu.cn)提交请假申请并获得同意,最多请假2次。请假需要补习相关讲座内容,提交总结报告。

3)学员应提前阅读每次课程的阅读材料,并于每天课前提交1页纸的阅读笔记(阅读材料清单将于7月2日下午通过邮件告知学员)。

4)每次课程有半小时的讨论时间,鼓励学员积极参加讨论(学员可针对阅读材料或课程内容进行提问)。

2.考评

根据阅读笔记、课程参与等情况综合考评,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统一制作颁发的结业证书。


七、特别说明

本次暑期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


八、咨询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邮箱:igppadmin@fudan.edu.cn

诚挚欢迎海内外高校学生报名我院暑期学校!


九、附件

附件1: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2021年暑期学校报名表.doc

附件2:暑期学校申请人信息登记表.xlsx


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