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个学位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574

作为复旦大学新近设立的致力于全球公共政策研究和学位教育的二级机构,我院在学位项目建设方面积极发力,并于2018年秋正式启动首个学位项目,即复旦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政治经济学”全英文硕士双学位项目。

该项目为我院与伦敦政经欧洲研究所共同举办,根据项目安排,该项目学生录取实行申请考核制。拟每年招收15-20名学生,其中中国学生5名。中国学生在每年秋季的直推工作中定向录取到该双学位项目。该项目已于2018年秋季启动招生,2019年秋季学生正式入学。

进入项目的学生第一年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第二年赴复旦大学进行第二年的学习。在完成所有学习要求后,学生将获得复旦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分别颁发的两个学位,暨管理学(公共政策专业)硕士学位(科学学位)和中欧全球政治经济学理学硕士学位,复旦大学还颁发学历证书。该项目实行全英文授课。第一年强调学习欧洲的政治经济学;第二年强调学习中国和全球政治经济学,完成毕业论文。

未来我院将陆续拓展在公共政策其他研究领域的学位项目,与研究中心及科研团队相辅相成,推动复旦大学建设一流公共管理学科,培养具有全球治理能力的青年人才。


2019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