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for Papers】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专刊征稿 |“新兴技术的全球治理”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428


期刊介绍

《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 GPPG)由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主办(https://igpp.fudan.edu.cn/)。主编是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敬乂嘉教授,执行编辑是巴西FGV大学的Evan Berman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公婷教授。期刊的编委会由来自全球的公共政策与管理领域的知名学者担任。


GPPG特别关注:

  • 创新的、多学科的和比较的视角

  • 国内的、地区的和全球的政策与治理问题

  • 组织的、行政的、管理的和基于政策的研究


期刊发表的文章类型包括研究论文(Research Article)、综述长文(Review Article)和书评(Book Review)。期刊保持高效率的审稿流程,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完成审稿工作。我们热烈欢迎国内外研究者向我们投稿。


专刊征稿信息

21世纪以来新兴技术迅猛发展,对全球政治、经济、和人类社会发展产生变革性影响。在可预见的未来,新兴技术将在“赋能”国家治理、“赋权”社会参与以及“重塑”国际秩序与全球治理等领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各国政府将新兴技术治理列入政策议程的优先事项。然而,已有对新兴技术发展及其对国家创新、风险管控以及全球协同治理的研究还远远不能满足制度设计与治理实践的紧迫需求。基于此,由复旦大学负责编辑、Springer出版的英文学术期刊GPPG拟就“新兴技术的全球治理”这一主题设置专刊栏目。该专刊由复旦大学唐莉教授和宁波诺丁汉大学曹聪教授担任客座编辑。


唐莉教授长期关注高层次人才流动、科研诚信、学术话语权建设与测度、信息计量在科技创新政策与科技评价的应用研究等议题领域,近期代表性学术成果发表在Nature, Science and Public Policy,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Ethics等知名国际期刊上。研究项目曾获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纳米研究中心、戈尔创新项目、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一项美国授权专利人名消歧的共同发明人。


曹聪教授从事关于中国的科学技术和创新的社会科学研究。著述涉及科学精英、科学技术人力资源、纳米技术和生物技术的创新与创业、科技体制改革等领域,出版《中国的科学精英》、《中国转基因:全球争议是如何影响中国农业生物技术政策的》等专著。研究项目曾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欧盟、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的资助。


征文范围

本次专刊将围绕以下主题,欢迎广大学术同仁不吝赐稿:

  • 新兴技术治理的议程设置和政策执行;

  • 新兴技术的风险治理及安全与安保;

  • 新兴技术的展望前景与潜在风险;

  • 促进发展新兴技术的机遇和挑战;

  • 新兴技术及其对科技外交的影响;

  • 关于新兴技术治理的比较研究;

  • 新兴技术的负责任发展与竞争;

  • 与技术和治理相关的其他法律、社会和伦理议题

重要截止日期:

2021年7月15日——提交摘要(gppg@fudan.edu.cn)

2022年2月28日——提交全文(gppg@fudan.edu.cn)

2022年3月26-27日——举行学术工作坊

2022年4月30日——提交修改全文(GPPG EM System)

2022年8月——在线出版

2022年12月——纸质出版


详情请见

扫码获取征稿启事英文版及投稿指南


点击进入期刊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