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中美房地产税征收比较探讨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1232


第二期(上)


第二期(中)


第二期(下)



复旦-宾大“全球议题与治理”论坛系列

复旦-宾大“全球议题与治理”论坛系列由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和宾大沃顿中国中心联合推出。本专题以视频方式,分享中美和全球学者围绕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相关议题的精彩研讨,形成一个知识创造、交流和共享的平台。


第二期主讲人

张平

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助理,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共行政系副系主任,MPA中心副主任,世界银行咨询专家(PEFA首席评估专家)。南京大学理学学士(2007)、清华大学经济学硕士(2010)、美国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公共管理与政策博士(2014)。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财政、中国税制、房地产税和政府治理,出版有关房地产税改革的独著1本,合著2本。近期研究成果发表于China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Comparative Policy Analysis,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等期刊。

Maicy Wong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副教授,赛缪·泽尔与罗伯特·鲁瑞房地产研究中心(Zell/Lurie Real Estate Center)国际房地产项目助理主任。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硕士(2003),麻省理工学院博士(2008)。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劳动力流动、新兴市场的城市化、住房和房地产金融,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Journal of Finance等期刊发表文章。

任强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收研究所所长、曾担任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国际合作事务与科研工作副院长(2016-2019)、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主要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财政学、地方财政学、中国税制、税收筹划和国际税收等课程。在《世界经济》、《财贸经济》、《财政研究》和《税务研究》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近年来主要从事房地产税问题方面的研究。

Thomas H. Stanton

律师,美国联邦企业风险管理协会前主席,美国国家公共行政科学院 (NAPA) 研究员,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兼职教授。著有Why Some Firms Thrive While Others Fail: Governance and Management Lessons from the Crisis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12),该书也在中国出版(《企业生死之谜:经济危机的治理与管理教训》)。


版权和免责声明

本系列视频版权归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和宾大沃顿中国中心共同所有,免费提供给学术界和社会各界。未经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宾大沃顿中国中心与主讲人书面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视频用于任何商业与政治目的。复制、引用本视频内容和观点应当以适当方式注明来源。本视频中主讲人所展示的观点、数据及其他信息,不代表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和宾大沃顿中国中心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