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与中国治理学术出版圆桌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1731

2021年6月29日,Springer Nature出版社与复旦大学图书馆在经世书局共同举办“可持续发展与中国治理学术出版圆桌会议”。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敬乂嘉教授作为Spring Nature在复旦的主要合作方代表参加了会议,致开幕词和参加了会议研讨。

在开幕式上,复旦大学图书馆应峻副馆长首先致辞,代表复旦大学图书馆就在出版方面与Nature的合作进行了展望。随后敬乂嘉教授作为Palgrave出版社“21世纪中国的中国治理”英文书系的共同主编、Springer《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英文期刊的主编,就中国的治理学术发展和与Nature的出版合作进行了简要发言。敬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复旦大学在从中文办刊到英文办刊,从聚焦“中国治理”到拓展“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的发展变化中,不断追求高品质有深度的学术产品。他认为“治理”的概念和实践对中国存在不同的但是互动的路径,对世界也是一个互动与融合的过程。他感谢Spring Nature对复旦社会科学学术发展的长期合作和支持。

随后,Nature 周刊高级编辑夏玚女士对Nature的期刊体系、出版取向、投审稿过程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介绍。Palgrave高级图书编辑Jacob Dreyer就人文社科图书的出版进行了介绍和讨论,并重点介绍了“21世纪中国的中国治理”英文书系。

随后与会者就学术论文和著作在发表、出版、借阅等各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出席者包括复旦大学图书馆、大气科学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外语学院、大数据学院等单位以及部分校外单位的学者和学生。

  

复旦大学自2014年开始与Palgrave出版社合作举办“21世纪中国的中国治理”英文书系,相关链接见:https://link.springer.com/bookseries/15023

2020年复旦大学启动与Spring Nature合作,共建《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英文期刊,相关链接见:http://link.springer.com/journal/4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