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报告会第五期】西方选举制下民主衰退的动态分析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953
时 间:2022年3月22日(周二),9:00-11:00
地 点:腾讯会议(点击链接报名

讲座内容

近年来,美国、印度、波兰等国家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民主衰退的迹象。这种衰退体现为政府当权者通过看似合乎宪法的手段逐渐削弱选民对其的制约。这种现象是怎样发生的?这反映了选举制民主模式的什么弱点?主讲人将通过动态博弈论模型来分析阐述。

主讲人

罗兆天    

芝加哥大学政治学助理教授,纽约大学政治学博士。研究领域包括博弈论模型、政治制度的缺陷与可持续性以及关于信息操纵的政治经济学。其相关研究发表在顶尖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olitical Science, Journal of PoliticsQuarterly Journal of Political Science上。

主持人

何鉴孜    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青年副研究员 

点评人

席天扬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 

邢亦青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凯瑞(Carey)商学院 助理教授 

程琛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凯瑞(Carey)商学院 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