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本科学程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14

9月13日,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举办了“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本科学程新生见面会。此次会议主要面向2021级选修该学程的复旦本科生,旨在加深学生们对研究院和全球治理相关议题的了解,指导学生们做好学习规划。

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复旦-LSE中心主任敬乂嘉教授进行了欢迎致辞,他介绍了设立“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本科学程项目的初衷,并指出学程将为学生提供接触全球问题的平台和进行相关学术训练的机会,让学生们对全球性热点议题及其解决方法有所了解与掌握。学程项目与研究院国际化、前沿化、多学科的办学特色十分契合,研究院将为参与学程的同学们提供高水平的师资,以及丰富的学术资源。目前学程课程包括基础课、选修模板A和B以及实践课三大模块,未来将按需继续丰富课程体系,并提供与LSE师生的交流平台。他也欢迎修读学程的学生们未来多反馈感受并提出意见,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与研究院一同努力将本科学程建设成为精品项目。

见面会由学程项目主任,青年副研究员李蕴雄主持,他对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研究院的定位和发展方向。随后是学生的自我介绍环节,本届选修学程的同学们来自不同的专业,包括哲学、新闻学、历史学、经济学、政治学与行政学、英语、法语和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他们以不同的学科视角表达了对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领域的理解和兴趣。

见面会最后,徐蔓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程课表并提供了选课指导建议,李蕴雄老师对同学们关于公共政策课程学习,参与科研项目,以及升学、出国申请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供稿:梁乐妍

审校:李蕴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