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LSE全球公共政策研究分中心启动仪式暨线上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1023

2022年2月21日,复旦LSE全球公共政策研究分中心(LSE-Fudan Global Public Policy Hub)启动仪式暨“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公共政策新议程”研讨会(China and the World in the Post-COVID Era: a new agenda of public policy)在线上举行。活动由复旦LSE全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主任孟冰纯副教授主持,出席活动的嘉宾有LSE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复旦LSE全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理事会成员Andres Velasco教授,前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首席经济学家Bill Bikales先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学院政治学教授吕晓波,密歇根州立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Xuefei Ren,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政策和经济学实践教授叶志敏(Winnie Yip)。

孟冰纯副教授首先宣布了复旦LSE全球公共政策研究分中心正式启动,设在LSE的分中心和设在复旦的中心,将一起推动复旦和LSE在全球公共政策领域的合作,促进跨学科研究的开展,加强两校的各层次交流,提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学术产品。随后Andres Velasco教授致辞,他祝贺分中心的启动,并期待分中心能联结“中国与世界”各相关领域学者,促进知识交换与相互理解。

简短的仪式后,Bill Bikales先生、吕晓波教授、Xuefei Ren副教授以及叶志敏教授等与会嘉宾从各自学科领域出发就后疫情时代中国和世界面临的公共政策挑战进行观点分享与讨论。

2019年,复旦大学与LSE两校共建复旦LSE全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分中心的设立和正式启动,标志着两校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推进。

  附:活动信息链接(点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