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 “全球政治经济”硕士双学位项目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LSE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2161

       20191016日,我院复旦-LSE“全球政治经济”硕士双学位项目2019级全体学生见面会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Old Building举行。2019级项目共有学生20名,其中中国籍学生4名,国际学生16名。我院院长敬乂嘉教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彭希哲教授、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丁纯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张平副教授、项目主任钱浩祺青年副研究员以及院行政办公室张榕一行出席了本次见面会。参加见面会的还有“全球政治经济”项目LSE方项目主任Paul De Grauwe教授和欧洲所副经理Stephanie Finney女士


 本次见面会旨在为新入学本项目的学生提供项目第二年在复旦学习的基本信息以及项目从第一年过渡到第二年需要完成并注意的事项。在与会教师与学生完成自我介绍之后,敬乂嘉教授代表我院发表讲话,对所有加入“全球政治经济”双学位项目的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随后,敬乂嘉教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我院的成立背景、师资建设、科研发展、学位项目、我院与LSE的合作情况等基本情况。讲话中,敬院长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目前正在开展的学术科研活动,如复旦LSE系列讲座、《新发展援助》新书等,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我院官方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关注我院的各项活动,提前熟悉第二年在复旦的学习氛围与环境。同时,敬乂嘉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在LSE设立的复旦-LSE全球公共政策研究分中心,鼓励并邀请同学们充分利用该中心的平台作用,积极参与分中心组织的活动。

 见面会的第二部分,项目主任钱浩祺博士从课程设置、学分要求、论文要求、毕业流程以及奖学金信息等方面对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向大家推荐了在复旦可以充分利用的各类学术资源等。

 见面会的第三部分,行政办公室张榕老师针对比较常见的几个问题向大家逐一做说明,包括第二年入学复旦的申请程序、转学分要求与程序、奖学金申请程序及注意事项、语言课安排等。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与会老师与同学们针对复旦的选课规定、课堂组织形式、转学分要求、论文要求以及论文指导教师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


 本次见面会为项目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的第一次见面会,通过本次会面,项目的同学们对于第二年在复旦的学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可以更好地进行学习规划。

1017日,LSE欧洲所举行了本项目的启动仪式并组织学术研讨,我校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丁纯教授参加并做发言。


供稿/图:院行政办公室

审校: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