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政治经济”硕士双学位项目2022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2593

本项目为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下称“伦敦政经”)欧洲研究所合作举办的全球政治经济全英文硕士双学位项目,旨在充分利用复旦与伦敦政经两个机构的研究与教学资源,强调跨学科课程设置,由两校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授课,提供高水平、国际化的跨学科教育与培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政治与经济领域人才。

学生第一年在伦敦政经学习,第二年在复旦大学学习,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将获得复旦大学和伦敦政经分别颁发的两个硕士学位,即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公共政策专业),以及伦敦政经中欧全球政治经济学理学硕士学位。

1. 项目内容

1.1 学籍

进入本项目的学生将获得伦敦政经及复旦大学的学籍。

本项目为两年全日制项目,学生须完成连续两年的学习,未完成第一年在伦敦政经规定学业的学生将无法进入第二年在复旦大学的学习。

1.2 培养

进入本项目的学生的培养由伦敦政经与复旦大学联合承担。项目第一年由伦敦政经负责培养,具体培养单位为伦敦政经欧洲研究所。第二年由复旦大学负责培养,具体培养单位为复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

第一年在伦敦政经的培养内容及要求请访问伦敦政经网站(下列网站信息为2021级的,仅供参考,2022级信息待伦敦政经官网发布):

https://www.lse.ac.uk/study-at-lse/Graduate/degree-programmes-2021/LSE-Fudan-Double-Degree-in-the-Global-Political-Economy-of-China-and-Europe

第二年在复旦大学的培养内容及要求如下:

专业:公共政策

总学分要求34学分,其中:

• 学位公共课7学分(其中政治理论课3学分,语言课程4学分)

• 必修课12学分(可按规定从第一学年在伦敦政经获得学分中转3个学分)

• 选修课12学分(可从第一学年在伦敦政经获得学分中转部分或全部选修课学分)

• 学术活动2学分,实践活动1学分

项目第二年同时要求完成一篇学位论文。

1.3 学位

成功完成项目的学生将有资格从复旦大学和伦敦政经获得两个学位,即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和伦敦政经中欧与全球政治经济学理学硕士学位。未完成复旦大学或伦敦政经任何一方学位要求者,将同时无法获得另一机构颁发的有关本项目的学位。

复旦大学学位论文要求用英文撰写,须提供较长的中文摘要,学生须参加学位论文预答辩,并通过论文匿名评审及最终答辩。

2. 学费

第一年在伦敦政经学习期间的学费将每年公布在伦敦政经网站上。

第二年在复旦大学学习期间,中国学生的费用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收取。

3. 招生规模

本项目2022年度招收中外学生总数约15人。

4. 申请及录取办法

4.1 学生申请资格

外国籍学生,须在伦敦政经网站提交申请。申请人被两校联合录取后,还需要按照复旦大学对留学生申请程序要求,完成并通过复旦大学的入学申请。

港澳台学生,首先须在伦敦政经网站提交申请,并按照复旦大学面向港澳台招收研究生考试要求完成报名及考试。同时通过伦敦政经网上申请审核(两校联合审核)及复旦大学面向港澳台招收研究生考试的申请人方可获得正式录取。

中国大陆籍学生,须在大陆高校就读本科,符合2022年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标准,具备推免资格。所有申请人需具有优秀的学习能力,本科阶段的GPA达到3.5/4(85%),能熟练运用英语。

4.2 中国大陆学生申请程序

(1)按照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硕士双学位项目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完成报名(通知链接:https://igpp.fudan.edu.cn/d3/fd/c18363a316413/page.htm)。

(2)复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与伦敦政经联合评审委员会进行审核材料并组织夏令营优秀营员评选,确定项目预录取名单。

(3)获得预录取资格的申请人于10月底登录伦敦政经报名网站按要求填写在线项目申请表,所需证明包括个人陈述、完整的本科成绩单、两封学术推荐信及适当的英语语言能力证明等。具体申请办法请查阅伦敦政经网站。

4.3 录取

复旦大学与伦敦政经共同决定是否录取每个申请人,并发布录取通知书。

提示:伦敦政经将会对申请人提供“有条件录取”,并在申请者提供英语语言能力证明、毕业证及学位证、完整成绩单后作出最终录取决定。

5. 咨询及联系方式

申请程序事务请联系:

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辅楼801A室

邮编:200433

电话:+86 21 65642019

电子邮件:igppadmin@fudan.edu.cn

  

学术性事务请联系:

项目主任 钱浩祺博士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辅楼805B室

邮编:200433

电子邮件:qianhaoqi@fudan.edu.cn


LSE联系方式:

European Institut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Houghton Street, London, WC2A 2AE

United Kingdom

Telephone: +44 (0)207 849 4646

Email: europeaninstitute@lse.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