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援助:新兴经济体与发展援助新格局》新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614

      2019年5月26日上午,《新发展援助:新兴经济体与发展援助新格局》(New Development Assistance: Emerging Economies and the New Landscape of Development Assistance)新书发布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思源厅举行。本次发布会为2019年上海论坛高端圆桌 “全球公共政策:全球化时代的公共产品有效供给”的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会上该书的三位主编,复旦大学全球政策研究院院长敬乂嘉教授、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阿尔瓦罗·门德斯(Alvaro Mendez)研究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郑宇教授就新书发表讲话,分别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成书背景、历程以及该书的核心内容和重要发现。

      《新发展援助:新兴经济体与发展援助新格局》一书汇集了来自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发展研究所(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Studies)、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世界银行等机构的学者对新发展援助的思考与研究,反映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作为援助的提供者,在援助实施过程中所体现出的与传统官方发展援助所不同的重要方面,以助力国际发展援助领域的发展和创新,推动国际发展援助的效果和可持续性。

      拉美开发银行前行长Enrique Garcia教授为本书提供了短评和推介,指出该书“从南南合作角度提供了包容性国际发展援助的新视角”。本书将会对政策制定者、多边发展银行、非政府组织、以及学者和学术机构提供前沿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