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先生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413

       2019年5月27日下午,新开发银行(the New Development Bank, 简称NDB)行长卡马特(K.V.Kamath)先生一行到访我院,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教授和副校长陈志敏教授等在智库楼接待了来宾。 

       会面中,桂永浩常务副校长首先对卡马特行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行长一行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基本情况。桂校长特别指出,近年来复旦大学在全球治理学术研究和学术网络建设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在南南合作包括金砖国家合作方面都有切实推动。我校各院系包括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国务学院、经济学院等均与新发展银行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卡马特行长则简要介绍了新开发银行的发展概况和近期的发展重点,指出新开发银行作为唯一一个由发展中国家成立的多边开发银行,正在努力通过创新实践,取得更好的发展效果。随后,双方就在南南合作与发展领域的合作前景进行了进一步交流讨论。

       我院院长敬乂嘉教授、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怡、复旦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唐文卿、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沈逸教授参加了会面。敬乂嘉院长介绍了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的发展愿景,并特别介绍了研究院与LSE教授共同主编的《新发展援助》(New Development Assistance)新书。

       会面结束后,卡马特行长参加了由我院组织的围绕新开发银行的发展与治理议题举行的内部研讨会,并在光华楼袁天凡报告厅,以“新发展银行,新发展方案”为题进行了“复旦LSE高端讲座系列”第十一次公开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