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1127

       为做好我院2020年度招收推荐免试硕士工作,根据教育部及复旦大学相关政策制定本办法。

一、招生计划

专业

公共政策

(复旦-LSE “全球政治经济硕士双学位项目)

公共政策

(复旦-LSE “全球社会政策硕士双学位项目)

人数

5

5


实际招生数视生源情况调整。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符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规定的基本条件以及本院各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项目招生简章)。

三、选拔程序

1. 基本规则

       (1)实行差额选拔,按照上限不超过1:1.5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

       (2)实行择优录取。

2. 基本流程

(1)预报名

       申请人须根据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预报名通知于2019年8月31日前完成预报名。未在规定期限内预报名者,本院不接收其后续硕士推免生申请。

(2)复试

       本院将对预报名成功的同学进行遴选,确定复试名单。复试名单及复试结果将通过邮件、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申请人。

(3)复试通过者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上进行注册、报名、缴费等,完成相关程序,未完成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复试办法

(1)各项目主任负责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初审并确定复试名单。

(2)复试分为笔试(闭卷)与面试两部分,考试内容为各项目方向相关基础知识及英语能力,时间及地点安排如下表:

项目

笔试(闭卷45分钟

面试(每人20分钟)

复旦-LSE “全球政治经济硕士双学位项目

时间:2019916日上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时间:2019916日上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西辅楼8

复旦-LSE “全球社会政策硕士双学位项目

时间:2019916日上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时间:2019916日下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西辅楼8

(3)笔试试题、试卷批阅和面试由各项目主任负责组织实施。面试小组原则上由5名专家组成,面试全程录音,并安排分党委纪检人员列席面试或指定专人列席面试。

(4)复试总成绩由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各项成绩按4:6的权重系数加总计算,其中面试成绩包含外语口试成绩,外语口试成绩占30%。拟接收的推免生成绩不得低于70分。

(5)材料提交通过初审进入复试的申请人须在复试时提交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外语水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有关获奖证书和学习科研成果原件及复印件

       复试时将查验原件并留存复印件。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全部材料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发现提供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五、组织管理

1. 选拔工作由研究院招生工作小组负责。招生工作小组由分党委书记、院长、项目主任、分管学生工作分党委副书记和纪检委员组成。

2. 申诉:由分管学生工作分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工作组组长、辅导员及项目主任组成受理申诉小组,负责受理申诉。联系方式:65642019。

六、其他事项

1. 获得拟录取的推免生,被确定接收后,不得提出放弃。

2. 获得拟录取的推免生,需按要求完成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申请,未按要求完成申请、或未通过审核者,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