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 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12966

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下称研究院)是致力于全球公共政策研究和学位教育的学术机构,是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下称研究中心)的依托机构。研究院和研究中心,一体两翼,协同创新,集成复旦与伦敦政经在多个社会科学和政策研究领域的雄厚基础,通过国际交流和跨学科研究的组织方式,全面推动复旦大学建设一流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学科。

根据教育部及复旦大学关于夏令营活动的工作安排,现就研究院硕士双学位项目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夏令营活动简介

1. 本次夏令营招收营员的学位项目有:

1) 复旦-LSE“全球政治经济”硕士双学位项目

2) 复旦-LSE“全球社会政策”硕士双学位项目

2. 夏令营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学术讲座,营员可根据个人研究兴趣选择参加不少于5次的讲座,与专家学者互动交流,深入学习研讨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领域的前沿问题;第二部分为营员考核,考核内容为各项目方向相关基础知识、英语能力及思想品德与政治素质等。

3.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我院预选拔推免生的渠道之一,下半年将视夏令营预选拔情况决定是否举办推免生预选拔活动。若举办推免生预选拔活动,相关信息将于九月初在研究院官网另行发布。

二、报名时间

2022年5月1日-2022年5月31日17:00

三、报名条件

1. 全国各高等学校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 专业不限。

3. 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异,本科阶段GPA达到3.5/4。

4. 英语能力优秀、具有一定的学术科研能力或潜力。

四、报名方式

1. 网上报名

申请人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www.gsao.fudan.edu.cn),通过“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进行网上报名。报考服务系统中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5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中英文,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JPG或PDF格式。

3)英语语言能力证明,如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雅思,托福等(请提前查阅伦敦政治经济学院2022年英语语言成绩要求,入学前须根据伦敦政治经济学院2023年具体要求提供相应语言成绩证明)。

4)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包括发表的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

2. 申请材料电子版提交至指定邮箱

申请人在研招网提交报名材料后,还须将以下材料的电子版扫描件(请注意下方推荐信提交方式说明)按顺序排列,汇总合并在一个PDF文件中(请勿提交文件压缩包),发送至igppadmin@fudan.edu.cn。邮件与文件命名格式:项目方向(全球政治经济/全球社会政策)—申请人姓名—申请人所在院校。

本年度夏令营报名无需寄送纸质材料。

材料清单:

1)《复旦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成绩排名栏目须据实填写并由所在院系盖教务章或公章)

2)中英文个人简历

3)个人陈述(中英文各1份,1000字以内)

4)学籍证明(或预毕业证明,除中文版本外,还需提供正式英文版本或者经过公证的英文翻译件)

5)正式的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中英文,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6)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7)两封学术推荐信(推荐信应用英文撰写,由推荐人直接发送电子版至igppadmin@fudan.edu.cn,邮件及文件命名方式:被推荐人姓名中英文-推荐人姓名中文或英文)

推荐信说明:学生电子版申请材料中,仅需提交一份含有两名推荐人姓名、职称、工作单位、联系邮箱等信息的说明。学术推荐信请由推荐人签字后直接发送电子版。

电子材料(包括推荐信)接收截止时间为5月31日17:00。申请人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未在研招网报名,或未按时通过邮件提交完整申请材料的,均视为无效报名。

五、计划营员人数

计划营员人数约30名。

六、营员遴选结果及通知

营员遴选结果将在6月17日前通过邮件告知。营员名单将在我院网站公布。

七、夏令营活动安排

1. 时间:2022年6月27日-7月4日 (具体活动安排将通过邮件另行通知营员)

2. 形式:学术讲座与营员考核均线上进行(具体平台信息与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八、优秀营员评选实施细则

1. 研究院成立优秀营员评选小组对营员进行考核。

2. 考核内容包括所报项目方向相关基础知识,英语能力及思想品德与政治素质等。考核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3. 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知识面试成绩占70%,英语口语成绩占30%。 拟评选为优秀营员的学生成绩不得低于70分。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

4. 考核结果可在考核5天后,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查询。

5. 夏令营优秀营员评选其他相关要求,参照《复旦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6. 推免生拟录取名单以学校公示为准。

7. 特别说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老师参与优秀营员评选。获得复旦大学拟录取资格的推免生需于10月底登录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报名网站填写项目申请表,并按要求完成网申。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审核后将会对申请者提供“有条件录取”,并在申请人提供完整本科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符合要求的英语成绩证明后做出最终录取决定。

九、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

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党政办公室

联系方式:igppadmin@fudan.edu.cn

本《活动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列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由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负责解释。

  

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