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2023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12        浏览次数:413

2023年6月16日上午,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毕业典礼在光华楼西辅楼805E会议室隆重举行。研究院全体教师、部分兼职教师、毕业生及其亲友共计50余人参与了活动。除应届毕业生外,部分2022届毕业生也从全球各地赶来,再次相聚在复旦校园。

典礼开始前,现场滚动播放了暖场短片,回顾了同学们在求学期间的精彩瞬间,记录了两届毕业生的成长足迹和浓厚情谊。

典礼由青年副研究员、学生辅导员何鉴孜主持。在一开始的表彰环节,敬乂嘉院长分别向宋昭颖、祁霁同学颁发了2022、2023年度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奖,向阳星月、王振宇、黄镇一、唐可心同学颁发了2022、2023年度的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奖,向Angel Zhou、Paulina Chan同学颁发了2022、2023年度的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国际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奖,向宋昭颖、李若彤、江一菲、黄镇一、祁霁同学颁发了2022、2023年度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获奖学生分别与敬乂嘉院长以及到场的导师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宋昭颖代表2022届毕业生表达了对校园生活和求学经历的不舍,回忆了在疫情中完成整个学业项目的不易,并对研究院给予的支持、帮助与包容表示感激。2023届毕业生祁霁回忆了在双学位项目中遇到的挑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能力、国际视野、批判性思维和团队合作能力等方面的成长经历,并引用了两所学校的校训,展望未来,表示将会把母校的求真务实的精神铭记于心。国际学生Paulina Chan和Brennan Jordan精心编排了对话形式的毕业发言,回顾了一年来华求学过程中的趣事,表达了对于研究院老师和同学的感谢,也为大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随后,全球社会政策项目主任柳美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致辞。她表示虽然这一年充满挑战,但同学们积极配合,并对研究院的教学和管理给予了很多有价值的反馈,大家通过一起解决问题也使彼此更团结。毕业生们在这一年里快速适应在复旦的学习生活、并在学术上取得了让人欣喜的成绩是非常值得庆祝的事。此外,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社会政策系的Timothy Hildebrandt副教授以及巴西热图利奥·巴尔加斯基金会大学的Jose Puppim de Oliveira教授也分别通过录制的视频向毕业生们道贺。

在学生及教师代表发言结束后,院长敬乂嘉教授宣读了2022、2023届的全体毕业生名单。在正式的学位授予仪式环节,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分批次走上前台,与研究院的导师代表们握手并接受拨穗。

拨穗仪式之后,敬乂嘉院长发表了“回到一个不同的世界”的简短演讲。他提出了当下世界发生的巨变,而这仅仅部分是疫情所造成的。当下的变化,从历史看并无太多新意,它告诉我们,人类的智慧和理性仍然无法有效解决事关人类生存的一些基础性问题。他建议作为全球公共政策的研究者,可以更多学习和理解历史、学习和理解不同文明的历史、以及学习和理解人类理性中的缺陷。敬乂嘉教授祝贺各位同学顺利毕业,并预祝大家前程似锦。

在典礼的最后,两位项目主任老师向毕业生赠送了研究院定制的笔记本和电扇纪念品。感动和惊喜洋溢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脸上。带着母校的祝福,带着坚定的信念,同学们再上征程。

供稿:唐可心 审核:何鉴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