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人口老龄化:中美两国的挑战与机遇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1466


第三期(上)


第三期(下)


复旦-宾大“全球议题与治理”论坛系列

复旦-宾大“全球议题与治理”论坛系列由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和宾大沃顿中国中心联合推出。本专题以视频方式,分享中美和全球学者围绕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相关议题的精彩研讨,形成一个知识创造、交流和共享的平台。


第三期主讲人

彭希哲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博士,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现任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院长等职。曾任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等职;也曾在多个国际学术团体中担任专业委员会或科学委员会委员。长期在中国人口动态和人口政策、社会发展和社会政策、老龄化和社会性别研究等几个相对独立而又紧密相关的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1992年开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中华人口奖、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的获得者。

Hans-Peter Kohler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社会学系Frederick J. Warren人口学教授,人口老龄化研究中心联合主任。1997年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人口学硕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曾获美国人口协会Clifford C. Clogg早期职业成就奖、美国社会学协会Otis Dudley Duncan社会人口学杰出成果奖。

张震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人口学博士学位。2004-2012年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所担任博士后及研究员。2013年回国后在复旦大学工作。现任复旦大学人口研究所副所长,国际人口科学联盟(IUSSP)会员、美国人口学会(PAA)会员。


版权和免责声明

本系列视频版权归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和宾大沃顿中国中心共同所有,免费提供给学术界和社会各界。未经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宾大沃顿中国中心与主讲人书面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视频用于任何商业与政治目的。复制、引用本视频内容和观点应当以适当方式注明来源。本视频中主讲人所展示的观点、数据及其他信息,不代表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和宾大沃顿中国中心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