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乂嘉教授受聘国际行政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423

2021年5月1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行政科学专家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暨“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论”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和西南交通大学举办。我院敬乂嘉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同时受聘为国际行政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这是敬教授第三次受聘为该委员会的委员。

国际行政科学专家委员会由人社部在2010年设立,是对应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而建立的学术学会,秘书处设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该委员会每年定期举办会议,交流中外前沿科研成果,扩大中国行政学界的国际影响。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于1930年成立,秘书处设在布鲁塞尔,是公共行政领域最有影响的国际组织之一,举办《国际行政科学评论》期刊。学会拥有90多个国家会员和数量可观的国家分会会员、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

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是IIAS的团体会员,并与IIAS开展了多项交流合作,包括最近在2019年邀请IIAS总干事Sofiane Sahraoui参加了复旦大学主办的上海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