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2 凯瑟琳·霍克斯特勒教授主讲“气候变化:联合国气候谈判中的发展中国家”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274

7月5日,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系列讲座第32期线上举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发展系教授、系主任Kathryn Hochstetler做了主题为“气候变化:联合国气候谈判中的发展中国家”的讲座,来自复旦和国内外其他高校的近150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敬乂嘉教授主持。

Kathryn Hochstetler教授首先介绍了多边环境协定的历史发展。她指出整体来看多边环境协定的数量不断增加,并分析了从1857年至2014年间多边环境协定数量的变化及背后原因。Kathryn Hochstetler教授认为1992年里约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的召开对多边环境协定的数量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为全球共同参与可持续发展、解决环境与发展问题带来了正面效果。随后1997年制定的京都议定书作为补充条款,也对全球环境问题的解决产生积极意义。

紧接着,Kathryn Hochstetler教授就发展中国家在气候谈判中的角色发展历程展开论述,她表示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环境治理中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全球共同解决环境治理议题仍需要国际社会凝聚共识,加强合作。

最后,Kathryn Hochstetler教授简要地介绍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国际发展系的相关项目,并与线上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

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系列讲座第32期在线上举行


文字、图片:舒蔚兰

审校:柳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