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发银行行长马可先生到访全球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471

2020年11月28日,新开发银行行长马可(Marcos Prado Troyjo)先生应邀到访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下称全球研究院),参加了与复旦教师和学生的线下和线上对话会。

本次对话活动的主题是“全球经济:机遇与挑战”。活动由院长敬乂嘉教授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英耀教授、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丁纯教授、丁铎尔中心副主任王玉涛教授和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系副系主任郑宇教授作为对话嘉宾参与。马可行长与复旦学者就公共卫生、经济发展、环境政策以及全球发展等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第二部分与学生的对话中,马可行长与来自不同院系的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就金砖合作、金砖银行的使命和发展模式、新发展理念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马可先生于今年5月担任新开发银行行长,成为该行的第二任行长。他拥有圣保罗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和博士学位,是一位经济学家和政治学家,曾经在哥伦比亚大学建立金砖实验室(BRICLab)并任主任,并教授国际与公共事务的课程。他在外交事务、国际贸易、崛起大国、全球化、科技创新、巴西政治经济和拉美政治经济等领域有深入研究,其著作Trading Nation: Power & Prosperity in the 21st Century被《美洲季刊》 (Americas Quarterly)列为2007年南半球的最佳书籍。马可先生一直在公共部门担任职位,是巴西联邦政府高级官员和外交官,曾任巴西经济部副部长、对外贸易与国际事务特别秘书,并在多个多边发展机构的董事会中代表巴西政府,曾担任巴西外部融资委员会、国家投资委员会主席。

全球研究院与新开发银行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在2019年5月上海论坛期间,研究院曾邀请时任行长卡马特(K.V. Kamath)先生到访复旦大学,举行闭门学术研讨和公开学术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效应。今年10月,院长敬乂嘉教授一行前往新开发银行拜会副行长Anil Kishora先生等,就主要的研究合作领域、合作形式和学生层面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具体的沟通。此次马可行长的访问将进一步推动全球研究院与新开发银行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