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2023年推免生招生预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8211

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致力于全球公共政策研究和学位教育,是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全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依托机构。研究院和中心,一体两翼,协同创新,集成复旦与LSE在多个社会科学和政策研究领域的雄厚基础,通过国际合作交流和跨学科研究的组织方式,为中国和世界培养具备全球治理能力、素质与情怀的青年人才,提升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学术研究和政策咨询能力。

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位项目具有国际化和多学科的特点。当前的学位项目均为学术学位项目,同时招收中外学生,依托高度国际化的师资,采用全英文教学,在课程设计上融入多学科视角和训练,纳入最新理念和方法,强调小班教学和精细化培养,为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创造最好氛围和条件。

一、2023年推免生招生预选拔简介

2023年推免生预选拔项目有:

1.“全球公共政策”全英文硕士学位项目

2.“全球公共政策”全英文博士学位项目(直博生)

二、报名时间

2022年9月5日9:00-9月15日17:00

三、报名条件

1.全国各高等学校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专业不限。

3.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异,本科阶段的GPA达到3.5/4(绩点满分的87.5%)。

4.英语能力优秀、具有一定的学术科研能力或潜力。

四、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申请人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www.gsao.fudan.edu.cn),通过“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的“推免生预报名”进行网上报名。报考服务系统中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5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中英文,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JPG或PDF格式。

3)英语语言能力证明,如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雅思,托福等。

4)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包括发表的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

2.申请材料电子版提交至指定邮箱

申请人在复旦研招网提交报名材料后,还须根据材料清单要求,将所有材料的电子版扫描件按顺序排列,汇总合并在一个PDF文件中(请勿提交文件压缩包),发送至igppadmin@fudan.edu.cn,邮件与文件命名格式:硕士/博士—申请人姓名—申请人所在院校。请注意下方推荐信提交方式及推荐人信息说明要求。

本年度推免生预选拔报名无需寄送纸质材料。

材料清单

1)《复旦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申请表》(成绩排名栏目须据实填写并由所在院系盖教务章或公章)

2)中英文个人简历

3)个人陈述(中英文各1份,字数约1000字)

4)学籍证明(或预毕业证明,除中文版本外,还需提供正式英文版本或者经过公证的英文翻译件)

5)正式的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中英文,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6)外语水平证明

7)研修计划书(申请博士项目须提交不少于3000词的英文研修计划书,申请硕士项目不作要求)

8)学术推荐信(申请硕士项目须提交由两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出具的推荐信,申请博士项目须提交由两位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出具的推荐信。推荐信可用中文或英文撰写。)

*推荐信说明:

申请硕士项目,推荐信由推荐人签字后直接发送电子版至igppadmin@fudan.edu.cn,邮件及文件命名方式:硕士—被推荐人姓名—推荐人姓名。学生电子版申请材料中,请提交一份含有推荐人姓名、职称、工作单位、联系邮箱等信息的说明。

申请博士项目,学生根据复旦研招报名系统要求提交专家推荐信。

电子材料(包括推荐信)接收截止时间为9月15日20:00。申请人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未在复旦研招网报名,或未按时通过邮件提交完整申请材料的,均视为无效报名。

五、预选拔复试人数

“全球公共政策”硕士项目计划复试人数约15名,“全球公共政策”博士项目计划复试人数约5名。实际复试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

六、进入复试结果通知

进入复试结果可在9月21日前通过我校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查询。复试名单将于9月21日在我院网站公布。

七、复试考核安排

复试考核采用线上形式,通过复旦大学在线面试平台进行,具体时间及安排将在确定复试名单后另行通知。

八、预选拔复试实施细则

1.研究院按项目方向成立相应推免生预选拔预复试小组,各专业方向选派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人员参与预复试工作,每个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2.预选拔复试考核内容包括所报项目方向相关专业知识,英语能力及思想品德与政治素质等。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20 分钟,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3.预选拔复试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知识面试成绩占70%,英语口试成绩占30%。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评选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能评为预选拔推免生。

4.预选拔复试考核结果将在面试考核后3天内,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发布。

5.推免生预选拔其他相关要求,参照《复旦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推免生拟录取名单以学校研招网公示为准。

九、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

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党政办公室教学秘书徐老师,联系电话:021-65642019,邮箱:igppadmin@fudan.edu.cn

本《活动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列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由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负责解释。

  

  

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