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全球公共政策”硕士学位项目2023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2028

       全球公共政策硕士学位(Master in Global Public Policy, MGPP)项目为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2022年启动的两年制学术型学位项目,该项目从公共政策的前沿研究与实践出发,致力于为上海、中国和全球培养高素质公共政策与管理人才。项目采取全英文授课,招收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学生毕业获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项目的课程体系充分引入多学科的公共政策知识体系和最前沿的量化政策分析方法,强调理论知识及分析工具在现实情境中的实际应用。小班教学和精细化培养将为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创造最好氛围和条件。学生将在学习中深度了解全球治理中的前沿热点议题,并全方位提升批判性思考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及跨文化沟通能力。

1. 项目特色

  • 国际化师资队伍:师资队伍由海内外知名高校的顶尖学者及国际组织官员共同组成。

  • 学科课程体系:课程体系充分引入管理学、行政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等多学科知识体系和各类前沿的量化政策分析方法。

  • 多平台国际交流:就读期间,学生将有赴海外一流高校交流访问学习和国际组织实行的丰富机会。

  • 全方位科研支持:学生将有机会加入海内外名校导师的学术团队,合作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提升自己科研能力。

2. 项目内容

2.1 学籍

进入本项目的学生将获得复旦大学的学籍。本项目为两年全日制项目。

2.2 培养

进入本项目的学生由复旦大学负责培养,具体培养单位为复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项目培养内容及要求如下:

专业:公共管理

总学分要求:34学分,其中:

  • 专业必修课12学分

  • 专业选修课12学分

  • 学位公共课7学分

  • 学术活动2学分,实践活动1学分

2.3 学位

成功完成项目的学生将获得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硕士学位论文要求用英文撰写,须提供较长的中文摘要,学生须参加论文开题、学位论文预答辩,并通过论文匿名评审及最终答辩。

3. 学费

       中国学生的学费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收取。外国留学生的学费为每年10万元,特别优秀者可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

4. 招生规模

       本项目2023年招收中外学生总数约20人。

5. 申请及录取办法

5.1 申请资格

中国内地学生,须符合2023年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标准,并取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以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名单为准)。所有申请人需具有优秀的学习能力,本科阶段的GPA达到3.5/4(绩点满分的87.5%),或所在专业排名前列,能熟练运用英语。

港澳台地区学生,按照《复旦大学2023年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研究生简章》要求报名并参加考核。具体要求详见我院英文招生简章。

外国留学生,需满足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硕士研究生申请条件,按要求提交申请,参加并通过考核。具体要求详见我院英文招生简章。

5.2 申请及录取流程

中国内地学生,根据《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2023年推免生招生预选拔工作通知》完成报名(网址:https://igpp.fudan.edu.cn/f8/f2/c18212a456946/page.htm),提交申请材料,参加考核。

港澳台地区学生,根据《复旦大学2023年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研究生简章》要求报名,提交申请材料,参加考核。

外国留学生,根据《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报名,提交申请材料,参加考核。

拟录取信息以学校公示为准。

6. 咨询与联系方式

申请程序事务:

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辅楼801A室

邮编:200433

电话:+86 21 65642019

电子邮件:igppadmin@fudan.edu.cn

学术性事务:

项目主任徐菁媛博士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辅楼803C室

邮编:200433

电子邮件:xujingyuan@fudan.edu.cn


如果你想成为:

  • 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 具备科学分析公共政策问题、独立开展学术研究能力的科研和实务工作者。

  • 全球公共部门、市场机构以及国际组织的政策分析师和未来领导者。


欢迎申请“全球公共政策”硕士学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