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一般于每年6月启动,对项目感兴趣的学生可关注研究院当年发布的招生宣讲会信息,报名参加招生宣讲活动,进一步了解项目。

具有申请资格的学生,可根据当年研究院推免生预选拔活动通知(包括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本院项目。通过推免预选拔复试的学生,将获得项目预录取资格。每年9月中下旬,研究院将根据复旦大学当年推免生接收工作要求及细则,完成推免生的拟录取。学生获得拟录取后再根据当年伦敦政经的通知,于当年10月中下旬在伦敦政经网站提交申请。

最终录取结果由两校共同决定。正式录取的学生将分别收到由复旦大学、伦敦政经发放的录取通知书。

未参加复旦大学推免生预选拔活动,或未获得推免生拟录取资格的学生,若在伦敦政经官网提交网申,申请视为无效、不予审核。入学前未满足伦敦政经入学条件(例如英语成绩不达标)的,将自动取消录取资格。

时间(计划)

6

7月或9

9月中下旬

10月中下旬

次年7月前

事项

招生宣讲会

推免生预选拔

完成推免生的拟录取

伦敦政经网申

两校录取通知书发放


2022级学生申请程序

1. 申请资格:

须在大陆高校就读本科,符合2022年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标准,具备推免资格。所有申请人需具有优秀的学习能力,本科阶段的GPA达到3.5/4(85%),能熟练运用英语。

2. 申请流程:

(1)按照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硕士双学位项目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完成报名。

 全球政治经济项目通知链接:https://igpp.fudan.edu.cn/d3/fd/c18363a316413/page.htm

 全球社会政策项目通知链接:https://igpp.fudan.edu.cn/d3/fe/c18364a316414/page.htm)。

(2)复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与伦敦政经联合评审委员会进行审核材料并组织夏令营优秀营员评选,确定项目预录取名单。

(3)获得预录取资格的申请人于10月底登录伦敦政经报名网站按要求填写在线项目申请表,所需材料包括个人陈述、完整的本科成绩单、两封学术推荐信及适当的英语语言能力证明等。具体申请办法请查阅伦敦政经网站。



信息更新日期:2021年9月30日


申请流程:

学生须在每年12月底前于伦敦政经网站提交申请,提交申请后,按照复旦大学当年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研究生简章完成报名及考试,考试时间一般为次年2月或3月。同时通过伦敦政经网上申请审核(两校联合审核)及复旦大学面向港澳台招收研究生考试的申请人方可获得正式录取。录取通知一般于次年7月前由两校分别发出。

时间(计划)

12月前

次年1月前

次年2月或3

次年7月前

事项

伦敦政经网申

复旦大学报名

复旦大学考试

两校录取通知书发放


2023年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实施细则请点此链接查询。

1. 申请流程:

学生每年先向伦敦政经提交申请,申请一般于10月开放,两校组织联合审核确定录取名单,录取通知书由LSE发出。项目学生在一年级下学期(3月或4月)按照复旦大学对留学生申请程序要求,完成并通过复旦大学的入学申请。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一般在7月前发出。

时间(计划)

10月至招满为止

次年6-7月

一年级下学期(3月或4月)

一年级暑假前(7月前)

事项

伦敦政经网申

伦敦政经录取通知书发放

复旦大学入学申请

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发放

2. 申请材料: 

(1) Valid Regular Passport Photocopy (Personal Information Page)

(2) Highest Diploma & Degree Certificate

(3) Transcript

(4) Recommendation Letters

(5) LSE Offer Letter



信息更新日期:2021年9月30日